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将胜利进行到底——致湖北天理学子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2-23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身在湖北的天理同学们:


见字如面。


到今天,全民战“疫”打响已经32天了。32天来,你们铁骨铮铮,坚强勇敢,与全国人民同心同德,从未停止过战斗。你们用自己的方式,稳人心、做宣传,传递着爱与正能量。你们坚守初心,不忘求索,在逆境中提升自我,在危险中诠释担当,谱写了胜利前夕的一曲美丽乐章。学校没有忘记你们,也不会忘记你们,你们也是抗“疫”中的英雄。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现在,你们没有在教室里,但你们一直在学校的心里。所有的辅导员不敢有一时放松,他们最牵挂的是你们的健康;所有老师都在积极备课,他们之前没有当过“主播”,但他们最在乎你们的功课;学校开通了心理热线,录了健身视频,年轻的老师还为你们唱了暖心的歌......学校的每一位职工,都正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每一间教室,每一栋宿舍,每一个角落,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你回家那一刻给你一个绝对安全的校园。请你们放心,再耐心等一等,团圆就在不远的前方了。


初春的白雪浸润着津沽大地,瑞雪兆丰年预示着我们定能共克时艰!疫情让我们体悟,有一种冲锋叫逆行,最美的景色叫背影;疫情让我们体悟,英雄的城市,伟大的祖国。此时此刻,我们感谢白衣天使,感谢人民子弟兵,感谢所有为抗击疫情奉献生命、奉献青春、奉献力量的人们。我们还应该感谢自己,在疫情中,我们收获了成长、认清了责任、懂得了分担。此刻,我们还应学会理解,可能网络有些慢,可能作业有点多;学会分辨,学会分辨是非、分辨善恶;学会包容,包容妈妈的唠叨、爸爸的严厉;学会等待,等待疫情退去,等待明理湖畔的繁花盛开!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患难见真情,真情克疫情,如果这场战“疫”终将成为我们的回忆,那我们就将胜利进行到底。湖北的同学们,天理人从不畏惧困难,困难是前进的基石,今天我们心相连,明天我们就能手相牵。用爱铺路,用斗志架桥,我们定能战胜疫情,早日回到天理,听日新路钟声悠悠,赏钟楼边姹紫嫣红!


万念

平安!


                                                            天津理工大学

                                                            2020年2月23日

上一条: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在天理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下一条:工程训练中心“四阶段、三结合、二平台、一整合”确保工程训练停课不停学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