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开课第一天,师生共战“疫”!共促在线本科教学平稳运行

发布时间:2020-02-18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2月17日,按照《天津理工大学疫情防控期间本科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方案》,我校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在线教学首日运行良好。


当日,我校本科教学开课课程门数为243门,涉及学生42161人次,教师529人次,其中,线上线下混合式授课4门,利用平台现有课程授课17门,综合运用网络资源、互动程序、课程群答疑研讨等多种方式开展线上教学的222门。课程讲授方面主要使用雨课堂、腾讯会议、腾讯课堂、瞩目、钉钉等多种组合方式实施远程教学,实现了 “小屏幕”连接“大课堂”,确保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任课教师开展在线教学


学生在线上课

教师利用雨课堂授课


开展在线课程授课情况督导、评价


学生课堂评价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成立了本科在线教学工作领导小组,2月11日召开了在线教学工作推动部署会,各教学单位积极部署推动,特别是教师们积极测试网络,测试平台,测试教学设备,准备教学资料,及时组建学生微信群、QQ群,精心按照预案准备教学方案。学校于2月16日再次召开本科在校教学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天津市教委本科在线教学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落实在线教学工作,特别是做好在线开学首日的教学运行工作。学校上下一心,积极发挥教师和学生积极主动性,全力做好在线教学工作。保证在线教学首日,领导在岗,教师在教,学生在学,保障了开学首日在线教学的顺畅进行。


2月17日晚,教学院长视频会议上,各教学单位介绍了首日课程开展情况。教务处负责人总结了各学院的教学经验和意见建议,希望各学院互相学习借鉴线上教学经验,共同努力开展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副校长郑清春代表学校感谢全校师生对教学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各单位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做了大量精心准备,付出了许多辛苦努力,希望各部门、各学院及时关注师生意见建议,做好教学管理服务,保障特殊时期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我校教师学生使用学堂在线雨课堂、超星学习通在线教学的实时数据:




上一条:在“停课不停学”中充分发挥思政课的隐性教育优势
下一条:紧绷防控“弦”,安全不“放假”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