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严密防范,部署战“疫”,天理后勤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02 作者:  来源: 后勤处 阅读量:[]

正值寒假春节之际,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天理后勤党委高度重视,在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迅速采取一系列举措,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周密部署,严密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目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后勤综合办公室、医务室、物业管理与服务中心、膳食管理与服务中心、公寓管理与多媒体服务中心、能源管理与维修服务中心等各中心以“战时”状态防控疫情,主要工作人员取消休假,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有序组织做好工作预案拟定、防控物资储备、临时隔离观察点建设与管理、膳食供应、全面消毒等工作,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同时,后勤管理处积极做好每日疫情防控信息统计上报工作和防控物资管理工作。如,针对每日出入校园的必要的服务企业员工进行核查,并实名登记报备。设立专门防控物资储备仓库,做好体温计、红外测温枪、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消毒粉和紫外线消毒灯等防控物资的管理和供应工作,并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做好出入库登记,做到根据需要随时调用。



医务室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防控应急预案和接诊流程,24小时值守。设立隔离区,做好预检分检工作,对每一位就诊患者进行体温测量和流行病学询问,无问题后方可进入内部进行下一步诊疗,如有疑似病例上报处置。每日早中晚进行三次环境消毒,确保在校师生就诊安全。


在公寓临时隔离观察点管理方面,在做好洗浴、饮水、膳食、网络等各项生活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加强消毒工作,每日两次消杀,做到消毒无死角。每日监测隔离人员体温,对留宿人员加强观察,并做好思想和心理疏导工作,发现异常及时上报。



在膳食服务保障方面,在食堂入口处设置体温测量处,体温测量合格后方可进入餐厅,要求就餐师生饭前用消毒洗手液洗手。鼓励师生将餐食打包带离餐厅分别就餐,减少聚集。加强餐食供应质量,早餐提供牛奶、鸡蛋等,午晚餐增加菜品种类,并免费提供水果,增强在校师生的抵抗力。每日早餐和晚餐闭餐后对餐厅进行全覆盖式消毒。此外,膳食中心每日安排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检查后厨卫生和加工操作,了解食材库存,并及时储备,确保师生用餐安全可靠。



在学校楼宇管理方面,除办公楼、临时隔离观察点、假期供餐餐厅外,实行整体封闭管理。对于个别因工作急需进入的人员,必须经申请批准报备后,且体温正常,持有效证件方可进入相关楼宇。每天做好相关楼宇的开窗通风和消毒消杀工作,注重工作细节,做好卫生间、电梯按钮和公共通道门把手等重点区位的消毒处理。同时,加强对管理人员和物业服务保障人员的培训,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做实做细防控每个环节。




在能源管理与维修方面,实施日报告制度。每日对泵房和变电站等工作区域进行消毒工作。配合学校防控工作部署,完成相关设备设施的维修改造工作,保障学校水、电、气、暖等供应正常。


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无硝烟的战争是当前全体后勤人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后勤全体党员和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面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条:天理学工队伍同心战“疫”,协力诠释“硬核”担当
下一条:市教委和西青区领导到校指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